這是小要的故事



他坐在一顆平滑巨大的岩石上
安穩而端莊
像只乾燥的美人魚
搆不著岸


他說
他與陸地絕了緣


他說
他餓了
他想回家
他想念他房間窗台上的花花草草


"你可以趁著退潮時游回去啊
這片海域很安全的"


"不要
那會弄得我一身濕漉漉
靠岸的礁石也會割得我全身傷"


"你不是想回家嗎"


"我是啊....
可是沒人來救我

我........"
他嗚咽咽地哭了起來



"...."



"可以讓我搭你的船嗎"


"你會划船?"


"會啊
可是....
你只有一根船桿...."


"所以咧"


"今天....
天氣很熱呢"


"...."


他長嘆著
我不以為意地笑開
他泅溺在他的自憐
自以為是的哀傷
他不會被這片大海吞噬
可他永遠乾枯了


我撐起桿
向更深邃的海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