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聽一首歌
是枚悲傷的曲子
寫的是一個人重新開始獨自一人的生活
每日每日,孤單,寂寞,而漫無目的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我曾經獻寶似地對蜘蛛說
「怎樣....很不錯吧」
 
but他嫌太單調了
 
 
不知道怎麼
這幾天,好像是上班的途中
突然想起這首歌的旋律
 
工作,家裡
耳機或喇叭不斷地重覆。
 
騎車,寫程式,吃飯,回家,洗澡....
還把睡著的學妹吵醒,對我說,
「我在夢中聽到這首歌........」
 
不知道第幾次的循環後
我的鬼終於也受不了了(?)
緩緩,遠離了舊日的圈地
飄向更遠的
也是許多許多年前
出現在夢中
紫色斜陽下,荒煙漫草的廢棄遊樂園
 
那時的我像現在一樣
脫蛹掙扎的尾端
繭似無窮盡的年輪
清醒了一次,一次,再一次....
 
 
然後我去看了這首歌的作者的樂團演出
....他們沒有表演這首歌
 
我回想著蜘蛛與深森林,離別那天的哭泣,被舊日困住的我
 
沒有感受到怎樣的海闊天空
只是覺得
一切都可以無所謂了
 
無所在意了
無所畏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