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上次一樣
一點危機意識也沒
才踏出一步
整個人便黏在蜘蛛網上
動彈不得
四肢被細絲纏住
活脫脫像只受人操控的線偶


上一次
我拼了命地只想逃出網的束縛
自己的怯懦
卻將明朗的青空模糊成一片陰霾


這回
碰上的是隻善良的蜘蛛
只吃素
他從來不想傷害別人
但吐絲結網是本能
是我太蠢了....


實在很懶得掙扎的我
每日躺在蜘蛛網上
看著天空
哼起總是記不牢的曲子
偶爾講些無聊的笑話
他聽不懂
便十分認真地盯著我
等我解釋


這隻蜘蛛....
好像有點怪怪的


日復一日
我愈來愈喜歡這樣的生活
喜歡跟他相處
不是飼主與寵物
也不是獵物與獵食者如此的依存關係


單純的
喜歡他


意識與靈魂的平等


和他在一起
乏味的日子泛了趣味
堆藏多年的孤寂
悄悄地 一掃而空


but我無法一輩子存活在這面網上


我邀請他到人類世界來
他卻露出了悲傷的眼神


他說
他被人類背叛過
那個地方有著不好的回憶....
他不想再去了....


他注視著我
可是我知道
他的四對眼睛看進的人
不是我....


我說過
他是隻善良的蜘蛛
所以....
甚至願意與曾經傷害過他的人類做朋友


我想安慰他
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眼淚簌簌地直落
心臟塌陷出一個洞




離別的那天
他送我一大綑蜘蛛絲
連夜趕工


"蜘蛛絲有療癒傷口的效力
你帶著
會用的著的"


我倔強地不肯開口說再見
這隻笨蜘蛛
蜘蛛絲治的好帶血的傷
那他心底的傷
誰來幫他治
我心底的缺口
誰來幫我填滿


.
.
.
.
.
.
-

離太遠
掰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