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個風和日麗的午後
太陽十分耀眼
大海邊界被狂亂的積底雲遮住大半
海水藍的有點灰
一年一會
再見好久不見的小要


"我要退隱江湖" 他說
"我也要放棄了" 我說


認識小要的第四百一十八天
我所等待的第兩千五百五十一天

"真好啊。我也想去流浪"
曾經很羨慕地對小要說著
不顧一切的
彷彿只要踏著步伐勇氣就會加倍
"哼哼。那很苦的"


我們都想以時間證明某些事
堅持依舊
但是....
面對改變卻是懦弱的無以適從


熟悉的笑顏
陌生的話語
假裝若無其事的像是開始等待的那天
再濫的戲碼也知道是該上演終話了
賭上幾度年歲
等不到美好結局
我成了默許時光扼殺真實的兇手
終於
舉手投降


"哪。你知道嗎
我曾走在四周都見得到地平線的野原上
天啊地啊都寬闊到難以想像的境界
視野沒有一點點阻礙
空氣中一絲絲騷動也感覺不到
偶而有風的聲音吹過
整個世界就像是我的王國一樣
我是真的走向很遠很遠的地方了吧
很遠很遠的....自由"


"那是我旅途最孤寂的一段時候"



August 9,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